活動與消息

2018/11/16 杏輝3箭齊發 衝刺明年營運

       杏輝(1734)集團11月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李志文表示,明年是關鍵年,癌症針劑廠和大陸天力植提二廠都有新產品和新產能加入,帶動營運再創高峰;而杏國(4192)胰臟癌新藥成敗則進入決戰,但無論結果好壞,對杏輝都是好事,不是重回過去的獲利水平,就是進人國際競技揚,開啟新動能。

      李志文表示,集團目前持有杏國57%股權,杏國龐大的臨床費用,大大的稀釋公司獲利,而明年胰臟癌新藥有機會進行期中分析,這是集團最大的挑戰,也是台灣生技業的大事!

       如果順利過關,胰臟癌新藥是屬於賣方市場,未來貢獻獲利將會十分可觀;而最壞的情形就是藥物沒有通過,但就像孩子大學被退學,父母就沒有負擔了,集團營運是被打回原狀,會維持過去一樣的營運水平,不過他個人對杏國的新藥開發,還是抱持樂觀的期待。

       杏輝成立逾40年,從未虧損、年年配發股利,今年前3季營收16.1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初估應可維持小賺局面,不過隨著杏國胰臟癌新藥三期臨床啟動,第4季獲利恐難維持正數。

       李志文說,杏輝集團近年啟動全球生醫板塊布局,鎖定新藥、天然產物、製劑╱保健食品等3大營運重心。癌症制劑業務,內銷目前已有10項產品量產,MST(胃癌及大腸直腸癌用藥為台灣第一家通過BE的學名藥,預計明年就可以上市,另外產品G預期將在明年第4季可望服務國人。

       外銷方面,目前合作代工產品A最快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預計明年再增產品L在菲律賓進行查登,預計最快2021年貢獻營收。此外,11月日本PUDA來查廠,產品G將在明年第1季領證,目前已有3間日本藥廠計畫銷售。

       另外,天然資源發展則以大陸杏輝天力為主,在新廠房、新市場和新領域發威下,營運持續走揚。杭州天力新廠房植提二廠完工,預計將會在明年第1季投產,開始挹注營收,該廠將有新劑型產品(水提、醇提及?解)可供服務。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