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9/03/14 生醫年會旺季到 生技股得利

  近一月生技醫療指數仍延續上漲格局,主要在於中美貿易爭端和平紅利持續延燒、聯準會今年可能不升息、不縮表,帶動市場風險偏好回溫,法人認為,醫學年會旺季到,將帶動生技股題材,可逢低布局。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現階段生技醫療產業政策風險仍相對低,獲利仍穩健,且題材面來看,陸續有全球阿茲海默症年會、國際癌症年會、美國細胞治療年會、國際血癌年會、ASCO腫瘤年會等醫學年會登場,相關研發成果和商機題材的可望釋出,上述條件支持下,可望持續帶動生技醫療類股表現,此外,中長期來看,生技醫療業與景氣連動度低、成長穩定,因此整體投資前景仍可期待。

  貝萊德ETF投資策略主管Christopher Dhanraj點名本季看好的五大投資主題中,第一個即著重美股醫療類股。他認為,在企業獲利增速放緩下,醫療類股的獲利成長表現相對具有吸引力;此外,與過去歷史相較,目前醫療股的本益比大致合理,未有過熱風險。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指出,2019年來流向健康醫療相關ETF的資金已有10億美元,預估全年有機會達68億美元,較去年全年增加50%,資金動能強勁。其次,醫療產業的獲利能見度較佳,以MSCI醫療保健指數為例,今明兩年獲利成長率預估各有9.7%、11.4%;聚焦在醫療結合科技的精準醫療更上層樓,獲利成長率預估各為11.2%與17.1%。

  瑞銀(盧森堡)生化股票基金產品經理穆正雍指出,有愈來愈多生技業藉由上市(IPO)募集資金,資本市場的挹注對必須投入大量資金進行研發的生技業來說,帶來強大的支撐力量,這對新藥的研發將提供更強有力的動能。至於外界關切的藥品價格疑慮,藥品價格仍未見頂,生技製藥的業者還是擁有足夠的議價能力。在大型生技股營收及獲利成長強勁下,生技類股後勢仍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魏喬怡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