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9/06/14 順藥腦中風新藥LT3001,美國FDA准進行二期臨床

       順藥新藥臨床報喜!旗下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獲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正式進入驗證藥效(proof of concept)的研發階段,為加快收案速度,該公司將於美國與台灣兩地收案,並開始積極尋求全球共同合作開發伙伴,搶攻全球150億美元腦中風藥品市場。

       若一切順利,順藥將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開始在美國進行臨床試驗,而台灣則預計從2020年開始收案,並力拚二年完成收案目標。

       順藥表示,2015年起,醫界引進動脈導管取栓術治療缺血性腦中風,不過,這僅限於大血管梗塞病患,且受限於設備與醫師,仍僅有少數病患得以受惠。

       順藥的LT3001若能成功上市,將可望突破現有藥物治療局限,若以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設定50%中風患者治療目標,其藥品市場規模將達150億美元。

       順藥總經理暨執行長林榮錦表示,過去腦中風新藥研發出現瓶頸的關鍵在於,腦中風藥物的安全性與療效往往無法兼得,從已完成試驗結果判斷,LT3001具有克服上述難題的潛力,因此,LT3001得以獲准進入二期臨床,是台灣新藥研發產業的重要里程碑。隨著臨床進展,順藥也將積極在全球洽談LT3001的合作開發伙伴,分散開發風險,提前實現其智財價值。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