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20/05/08 日本擬本月批准法匹拉韋和瑞德西韋治療新冠

關於有望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發揮效果的新型流感治療藥Avigan(法匹拉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表示已向厚生勞動省發出指示,要求使其本月內獲得藥劑方面的批准。另一方面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美國製藥公司開發的「瑞德西韋」預計最快將於本週內被批准為國內首個新冠治療藥。

安倍在記者會上介紹稱,法匹拉韋的臨床試驗已經進行了近3000例。他說「若根據這些數據確認有效性,希望進行藥劑方面的批准,使其可在醫生處方下使用」,強調了力爭5月內批準的意向。

美國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已向厚生勞動省申請批准瑞德西韋。該省將適用簡化審查手續的「特例批准」制度。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也於1日允許緊急使用瑞德西韋。該藥原本為治療埃博拉出血熱而開發,但有望對新冠病毒發揮效果。美國、中國和日本等已進行了確認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共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