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8/01/16 林全接掌東洋董座!股價噴出上演慶祝行情 大漲逾8%追平前高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業,正式接任台灣東洋藥品(4105)董事長,無疑是為生技產業打入一劑強心針,不僅帶動生技族群輪番上漲,東洋今日股價更是跳空大漲,最高一度衝上109元,追平前波段高點,後市可期。此外今日下午也將舉行記者會,介紹新任董事長及未來目標規劃。

        在前閣揆林全歷經全面考量及準備後,決定接下重擔,激勵東洋股價今日跳空大漲7元,開盤短短10分鐘就衝高至109元,盤中漲幅逾8%,一舉躍上月線,追平前波高點,重返百元俱樂部,同時也帶動其他生技股一同反彈走高,截至11點4分,東洋盤中大漲逾5%,來到106元。

        台灣東洋昨(1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林全接任董事長職務,原任董事長蕭英鈞專心擔任總經理職務。林全與蕭英鈞兩人交情匪淺,是多年好朋友,而原本林全就是東洋的董事,因此對於東洋業務及旗下事業群相當熟悉,如今重新歸隊,營運可望直接步上軌道,加速東洋邁向國際化企業發展。

        林全目前是小英政府出任民間企業董座的最高政務官,對台灣生技產業而言,是一大加分,市場認為將會落實「5+2產業創新」,這回他親自出馬,可說是政策最佳的實踐者,以過去經營企業的經驗,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領頭羊。

        東洋近年營運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主要受惠抗癌針劑Doxil出貨量攀升,帶動2017全年合併營收達40.93億元,年增8.8%,稅後純益1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43元,創下歷史新高。此外,東洋今日下午也將舉行記者會,介紹新任董事長及未來目標規劃。

 
資料來源:ET Today 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