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8/02/08 衛福部攜學名藥廠 進軍新南向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指出,要攜手國內學名藥一起進軍新南向。台灣製藥公會理事長陳威仁指出,台灣藥廠配合政府嚴格執行PIC/S GMP作業規範,共有137家製藥工廠通過PIC/S GMP稽查,這已經是國際級的水準。

        吳秀梅指出,台灣的製藥產業真的非常好,很多的業者都拿到PIC/S認證,這樣學名藥水準已經是國際級的,台灣的製藥、醫材產業非常有競爭力,未來跟業者一起合作,將國內好的學名藥一起推到新南向市場去,進一步帶動國內製藥產業蓬勃發展。

        陳威仁也表表示,台灣的製藥產業發展已經有70年的歷史,其中專注學名藥的GMP藥廠,生達(1720)、永信(3705)、中化(1701)、杏輝(1734)及上櫃的南光(1752)、美時(1795)、東洋(4105)、濟生(4111)及晟德(4123)。

       台灣推動全民健保20餘年,其醫療品質及全民健保制度,揚名國際,台灣製藥業者供應醫療院所健保用藥總量75%,功不可沒,足以證明台灣製藥產業製造能力及品質足以供應國人優良的醫療品質所需。

        全民健保之後,因應藥價調查造成的獲利衝擊,台灣製藥業者不斷精進研發技術,開發更先進的劑型,逐項藥品皆以臨床試驗,取得和原廠一樣的生體相等性(Bioequivalence;BE),證明和原廠具有一樣的品質,再加上TFDA在推動GMP制度與國際接軌不遺餘力,讓台灣藥廠的生產品質GMP管理制度及藥品品質獲得國際認同,台灣藥廠除了不間斷的供應全民健保物美價廉的學名藥之外,也具有拓展海外市場的實力。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