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9/11/25 生達拿下Mylan 20項在台銷售權 搶進癌藥市場

       生達搶進癌藥市場,總經理范滋庭昨(21)日在法說會中表示,已拿下國際大廠Mylan(邁蘭)20項抗癌藥品在台經銷權,進度最快的賀癌平凍晶注射劑的相似藥,預計12月出貨,明年則可望有另一治白血球增生的產品上市。法人預期,隨著藥品銷售逐步提升,明年應可展現成長力道,預估三年後的高峰期可帶進的營收將逾5億元。

       營運穩步成長的生達,前三季合併營收29.05億元,年成長13%,毛利率43.11%,由於美元匯率變化影響,營業外利益減少,稅後淨利2.79億元,EPS1.56元,與去年同期相當,而第四季看來,也與去年同期「差不多」。

       首度切入癌症用藥市場的生達,今年來自於Mylan的20項抗癌藥品中,其中五項為生物相似藥,是該公司第一次跨入大分子藥,目前已取得三張藥證,其餘15項則為小分子用藥,台灣已取得12張藥證,更有11項已經取得健保核價。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