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19/11/27 12/5~8登場 醫療展大咖群聚 翻轉生技能量

       年度重頭戲台灣醫療科技展12/5-12/8登場,今年重磅國際卡司雲集,包括諾貝爾獎得主、5位超過200億美元規模的創投創辦人,引領投資資本、細胞治療、AI醫學風潮等專家群聚台灣。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此舉將讓國內生醫業與國際大咖有了「對接點」,可望掀起生技新能量。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認為,生醫產業的人才需求是全方面,從生命科學、化學、醫學、管理、行銷、財經、法律、資訊科技等,不同時間需要不同人才來架構產業價值鏈,「台灣都有機會」,最重要是結合國際資源,強化國際經驗。

       據統計,全球醫護支出每年成長4.2%,2020年將達8.7兆美元;而「醫療科技」全球產值7年成長近五成,估計2024年達到5,950億美元。醫療VS.科技的碰撞,將成為一場席捲全球,翻轉新事業的機遇!台灣醫療科技展的躬逢其盛,也是未演先轟動,將率先於12月6日登場的2019 MEDTEX Summit Asia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其規格被視為是「百萬」等級,預期將引領醫業界共襄盛舉。

       據了解,該場創新論壇是由翁啟惠、楊泮池和北醫講座教授閻雲共同籌劃,翁啟惠和楊泮池並親赴以色列邀請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以國最大投資機構、資本規模超過20億美元Pitango,胎盤幹細胞療法先行者Pluristem等專家來台;另外,生策會也兵分多路到美國、日本、英國、韓國、東南亞等國家招攬專家來台,為台灣醫科技療展創造最大的亮點。

       楊泮池表示,ICT+生醫將是台灣未來最強的組合,可為產業帶來新氣象,而此資源的整合也必須接軌國際,像以色列人口不多、但制度靈活、推動創新不遺餘力,不管是從學研界分割獨立的新創公司、人才的培育、對外招商引資都相當有彈性,可以做為台灣的借鏡。

       楊泮池認為,台灣醫療技術聞名全球,目前也與科技業開始合作,但要吸引國際焦點,除了產品開發外,也要創造更多機會走向國際。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