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消息

2023/03/22 遠見雜誌-缺藥缺到變土洋大戰!台廠炸鍋「別再醜化學名藥」

台灣缺藥持續至今已達三年,卻意外演變成土洋大戰,導致正忙於協調生產,以緩解缺藥困境的兩大公會理事長,都忍不住對外喊話「不要再汙名化學名藥」;連執業藥師都跳出來說,不要嫌棄了,現在醫療院所常用的第一線抗生素全是學名藥,如果不是本土藥廠製造,台灣根本沒有抗生素可以用了。

為何本土藥廠會氣到跳出來喊話?起因於,近期有部分原廠藥品短缺,政府緊急用多項可替代使用的台廠學名藥,但醫師、病患仍偏愛用原廠藥。

所以,衛福部部長薛瑞元特別呼籲,學名藥成效及安全性和原廠藥一樣,鼓勵民眾使用學名藥。沒想到,隨即有醫師在臉書發文,直指原廠抗生素的治療成功率是台廠學名藥抗生素的3.77倍,死亡風險是0.27倍。

看到這一則PO文,台灣西藥製藥廠儼然炸鍋了。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理事長陳誼芬說,PO文並未真實呈現報告的內容,片面說法不盡公平。...<更多內容請點此連結>

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文/彭杏珠)